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哈尔滨工程大学入选首批全国科普创作与传播试点高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14  文章来源:工学周报  作者:郭峰

  日前,我校成功入选中国科协科普部和教育部科技司组织的首批40所科普创作与传播试点高校评选名单。

  此次评选经有关高校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各学部的申报,中国科协科普部和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评审,并综合考量各高校的学生科技创新和科普工作开展情况最终确定。

  近年来,我校的科普创作与传播工作以海洋船舶、新媒体网络、节能环保、机器人开发等方面为重点,以船舶博物馆、大学生科技馆、导弹展厅等为实体展馆,建有数字船舶博物馆、学生科创在线、机器人科普竞赛网站、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会等10余个网站为科普网络群,同时支持20余个富有学术交流、科普文化的学生社团,每年开展的“启航行动”向省内中小学生普及科技知识60余场,已经初步形成了一支由学生组成的专业和业余相结合的科普服务队伍,每年吸引广大社会人士、学生、部队官兵1万余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