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医学院正式更名为广州医科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4-28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未知

  大学城新校区将于明年9月启用,届时会适度扩招

  记者昨日从广州医学院获悉,素有“广字号的小字辈”高校之称的广州医学院,在其55岁生日前夕,正式更名为广州医科大学。据悉,教育部此次共批准全国17所普通本科高校由“学院”更名为“大学”,广州医学院,是广东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

  首次申请即获通过

  2010年,广州医学院正式启动大学更名工作。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规定》规定,从“学院”升格为“大学”,学校在办学规模、学科与专业、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水平、基础设施、办学经费、领导班子等方面都要达到一定的指标要求。广州医学院所有指标均符合设置要求,因而首次申请,即获通过。

  大学城新校区明年启用

  明年9月,广医大学城新校区就将正式启用。届时,大一新生将首批进驻该校区。另外,校方表示,招生规模也会适度扩大。

  目前,位于番禺新造镇的广医大学城校区一期建设项目已经在建,计划明年完工。广医校长王新华介绍,“明年的大一新生肯定进驻大学城,而老校区师生的搬迁计划正在研究”。王新华透露,新校区一期工程完工后,可容纳6000名—8000名学生。到时,广医办学规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将会适度扩大。然而对于二期工程何时启动,王新华则表示目前暂无时间表。“即使一期完工仍然不能满足学校的科研教学需求,我们也希望二期能尽快启动,龙洞校区、南校区将交还市政府统一调配使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