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成都大学计划组建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5-05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周波

  昨天上午,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简称“国药集团”)与成都大学签订正式划转协议,将“国药集团”旗下的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简称“川抗所”)整体无偿划转给成都市,由成都大学承接。据悉,成都大学拟在此基础上组建“成都大学药学院”。

  “川抗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确定的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生物化工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先后为我国医药界培养硕士150余人,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60余人。该所还具有独立评定正高级职称的评审权。据了解,成都大学尽管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恢复为普通本科院校,但一直没有获得独立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川抗所”划转成都大学后,成大也就取得了硕士学位授予权。

  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介绍,学校将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确保“川抗所”平稳过渡和较好发展的基础上,围绕成都医药健康发展,在成都市和国药集团的支持下,积极组建成都大学药学院,挂牌国药集团医工总院成都分院,筹建成都医药科学研究中心等科技平台,增强科研转化和成果产业化能力,提升高层次医药人才培养能力。周激流认为,“川抗所”整体无偿划转成都大学,将为成都市属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提高办学层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供新的机遇。

  成都大学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将“川抗所”建成一个集药学教学、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工艺研究为一体的医药科教基地,并通过这个平台聚集一批在医学领域研发实力雄厚、成果转化能力突出、科研水平一流的科研教学人才,建设一个省级药学重点学科,建成省内领先、全国先进的抗生素重点实验室,形成一个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高层次药学人才培养基地。

  据了解,“川抗所”具备完整的研发和中试体系,拥有国家新抗生素工业性试验基地、中国医药集团安全评价中心、国家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抗生素研究和评价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质量检测与标准研究平台等优势资源等。

  记者 周波

标签:成都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