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南师范大学首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11-12  文章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作者:曾丽芹

  11月11日电 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日前在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

  会议邀请了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香港浸会大学方宏勋教授等10位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参加,并特邀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国家基金委化学部杜灿屏等领导参会。

  海南师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宋小平教授作了实验室建设汇报;陈光英教授作了《海南热带药用植物研究》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其课题组对“南国药库”海南的剑叶三宝木、大果榕、海南青梅、海南暗罗、神秘果等药用植物的活性成分研究。

  会后,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化学与化工学院楼前举行。之后,海南师范大学韩长日校长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兰州大学涂永强、香港浸会大学方宏勋、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魏建和、浙江大学潘远江、中国海洋大学王长云、香港浸会大学禹志领、云南师范大学陈业高、南方医科大学陈文华、北京大学张庆英等10位专家分别受聘。

  据悉,2001年,海南师范大学开始建设海南省热带药用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2009年,该实验室被教育部批准为立项建设的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十余年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和教育部、国家基金委等各界的大力支持,2013年11月9日,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海南师范大学落地生根,成为该校首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