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5-02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作者:未知

  4月29日上午,安徽省庆祝“五一”暨劳动竞赛表彰大会在安徽大剧院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成为今年安徽省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2014年安徽省共有10个先进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近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直以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为己任,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实质性贡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后成为首批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试点高校,首批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启动单位,首批国家“试点学院”高校,首批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予单位,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首批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高校,首批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承担7项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任务,是承担任务最多的高校。

  五年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经费稳步增长,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批准率在国内主要高校中名列前茅。承担重大项目能力显著提升,牵头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重大科学研究计划、ITER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及重点部署项目等千万元以上重大项目50项;牵头承担《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基础研究领域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7项,位居全国高校第三位;新增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1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7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有22篇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位居全国高校第三;SCI论文篇均引用率、“表现不俗”论文比例连续五年名列全国主要高校第一。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