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原工学院两个“千方百计”打好就业“攻坚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20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杜琛 李建波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1月19日电 由中原工学院主办的“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郑州龙湖分市场暨中原工学院2015届毕业生冬季双选会”,近日在中原工学院龙湖校区隆重举行。1500多名毕业生在7个小时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双选会共有61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18000多个岗位,涉及纺织、服装、机电、物流、营销、房产、商贸、新闻传播、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双选会上,用人单位共收到毕业生简历近4000份,150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中原工学院多年来坚持以“服务为根本,千方百计提升毕业生就业素质能力和认知观念;千方百计谋求受毕业生欢迎的就业岗位和机会,努力做好毕业生满意的就业工程”的“两个千方百计”工作理念指导学生就业工作。

  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曾经给记者打一个形象的比喻:“学校就像个工厂,它的产品是人才,人才能否受市场欢迎,关键要看人才能不能满足市场需要。”

  该校在课程的设置上正是依据了社会的需求。邀请企业走进校园,了解企业用人需要,制定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计划。

  据了解,中原工学院在全校推行“双导师制”,校内导师主要负责理论教学,企业导师主要负责实践指导。让学生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得到指导,就业素质得到提高。

  近年来,中原工学院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校友资源和科技合作资源,通过校友企业的支持以及校友们的帮助,成功为毕业生们谋求到心仪的工作。

  “鼓励毕业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是中原工学院推动就业工作的另一举措,该校成立“创业联盟”,建立了河南首家“真维斯创业实习基地”,与企业合作开设“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赛”,为毕业生创业能力的提升创造了条件。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