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原工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中原工学院(原郑州纺织工学院)创建于1955年,原为中央部属院校,自1998年起转由中央与河南省共建,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管、文、理、经、法多学科相互渗透、共同发展的高等院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学士学位。学院根植于文化底蕴丰厚的中原大地,经过几代师生数十年的同冶共铸,形成了“勤奋、严谨、进取、文明”的优良校风。学院占地1300余亩,在校生一万余人。

  学院十分注重按社会发展需要进行学科专业建设,长期以来形成了以纺织、服装及艺术设计为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工科专业为骨干专业,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系、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等十个系和基础学科部、体育教学部、实习教学部、成人教育部四个教学部,另设高等技术学院、广播影视学院(郑州市文化北路79号)、亚太国际学院和信息商务学院。

  学院本部位于郑州市区繁华地段(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交通便利,生活学习方便,本部目前容纳学生4000多名。学院西教学区与本部仅距2公里,位于中原西路141号,设有学院特色系部和实践教学基地。学院南教学区位于景色优美的龙湖开发区,生活设施完备,学习环境优雅,深受广大学生喜爱。

  2003年学院共有27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4252人,其中信息商务学院240人,专升本960人。详见2003年招生简章。

  中原工学院素以治学严谨,学风优良著称。各院系部十分注重按照社会发展需要、结合专业与课程教学特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近年来已有多项教学改革成果获省部级一、二等奖励,多年来已形成了以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较强的实践能力为特色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模式,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合好评。

  学院校园环境优雅,综合设施完备。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网络中心、运动场、健身房、学生公寓、餐厅、沐浴中心等硬件设施均在根据不断发展的标准要求而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学生公寓配有电话、暖气、并可根据学生要求安装计算机,高档学生公寓设有室内卫生间和淋浴装置,可以满足学生的多种要求。

  中原工学院校园文化氛围浓郁,学生校园生活多姿多彩,学习生活环境安全舒适。学院共有40多个学生社团,涉及科技、读书、娱乐、健身、音美、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不同地域、不同专业的学生相互交流、发展良好的个性品质与特长创造了充裕的空间和机会。开设了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定时接待来访学生,举办心理健康宣传。专题播放心理健康知识等,使每一个学生不仅具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有健康的心理,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生存发展的需要。

  学院建设几十年来,不同学科、不同省市的师生在中原工学院同冶共筹,形成了兼容各地文化、融通多门学科的校园人文特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以务实敬业、注重合作、善于动手、敢于创新的良好品质在社会上赢得了较高的信誉。放眼未来,学院在适度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将更加注重提升内涵,办出特色,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按社会发展需要和WTO的接轨要求进行多方面改革,使学院更受学生喜爱、学生更受社会欢迎,使学院与学生共有一个灿烂的明天。 

     学院重视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已相继与日本、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爱尔兰、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有关高等学校建立了实质性联系,并开展了多种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

  学院始终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幅增加教学投入,教学基本建设取得显著成效。1997年11月中旬,学院顺利通过了国家教委专家组教学质量合格评价,为教学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创新和发展个性,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电子制作大赛、河南省服饰表演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等活动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由于办学质量过硬,毕业生综合素质较强,近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78%以上,不少学生的工作单位相当理想。在毕业生中,有不少人担任了领导职务,有的成了所在单位的业务和技术骨干,有的还远出重洋,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谋求发展。他们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取得了不菲的成就。  
http://www.zzti.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中原工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