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0-15  文章来源:清华新闻网  作者:严凯

  清华新闻网10月11日电(通讯员严凯)10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简称“文化经济院”)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文化经济院以“经济赋能文化,文化促进经济”为宗旨,是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美术学院及新闻学院共同创建的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赠送亲自篆刻的印章以示鼓励。仪式开始前,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与会嘉宾,副校长兼教务长杨斌参加会见。

  仪式开始前,陈旭会见了前来参加文化经济院成立仪式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国家发改委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北京市文化中心基金总裁姬连强,神玉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斌等与会嘉宾,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非常关心和支持文化经济院的成立。成立仪式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文化经济院院长魏杰转述了李岚清同志对于文化经济院的四点希望:一是对中华文化的总体把握研究有所贡献;二是从经济学角度对未来研究做出贡献;三是更多地讨论经济活动中间的文化因素问题;四是就科技创新对文化传承发展的作用能做更多研究。

  杨斌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的决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社会需求为己任,不断提高研究水平,提高研究的应用价值;二是以国家召唤为使命,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推动传统文化走向现代化、大众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向繁荣、走向世界;三是充分利用学校的综合学科优势,整合资源、勇担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贡献清华人的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致辞中表示,从国际国内看清华大学成立文化经济研究院都具有重要意义,文化经济研究是个新事物,相关工作富有挑战性,期待研究院产生重大创新成果。

  钱颖一表示,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跨越文化和经济两大领域的研究工作,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上都有重要的价值。作为文化经济院支持方,北京文化中心基金总裁姬连强表示,研究院成立是通过学术研究助力中国文化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各方将携手努力,共同把研究院成立成优秀的文化智库。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