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工业大学新增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28  文章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天津市学位委员会印发《市学位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津学位〔2022〕3号),公布了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天津工业大学新增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天津工业大学共有2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现代高等教育体系的核心支柱,基础学科在整个学科体系中具有根本性、先导性作用,是国家创新发展的源泉、先导和后盾,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对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固本强基”的支撑作用。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成功获批,是天津工业大学学科建设的新突破,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高峰凸显、高原崛起、基础厚实、特色交叉”的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的具体体现,对实现“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医科做好”的整体建设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及十二条重点产业链提供重要支撑。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