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兰州大学新增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18  文章来源:兰州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2〕12),兰州大学新增法学、药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至此学校拥有2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2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校研究生培养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学校自2019年取得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资格后,已增设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一轮学科专业目录调整,聚焦国家重点领域和急需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坚持学位授权点内涵式发展,强化优势学科专业特色、推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升级,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实力与研究生培养质量。

  据悉,2021年,全国31家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共撤销学位授权点3个,增列学位授权点116个,其中增列博士学位授权点91个,含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17个。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