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北大学多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1-02  文章来源:中北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与Elsevier联合发布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北大学王志军、王超、孙桂全和胡胜亮4名教授入选本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1960-2022)。同时,王超、孙桂全、胡胜亮、梁超博、赵忠龙、杜晓强、邵星灵、范黎明、王延忠、陈慧玉、丑修建、刘亚青、薛晨阳、弓亚琼、侯华、刘俊、王志坚、曹卫国、赵宇宏、申冲、赵占勇、张雪(学生)、王晓晴、谭秋林、张文栋、安国文、曹慧亮等27名师生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入选榜单学科方向涉及兵器、机械、材料、化学、仪器、电子、数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8个领域。

  近年来,中北大学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强化“致知于行”办学理念,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此次多名学者进入榜单,标志着中北大学在上述研究领域已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影响力。对推动中北大学科学研究发展,扩大学校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中北大学将持续优化科研环境,加快创新人才培育,推进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创新。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六种引用指标的打分,从全球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数据库包括各领域约20万位著名科学家。该榜单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