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大学多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0-25  文章来源:天津大学  作者:未知

  2022年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天津大学共有119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1960-2022))”,相较于2021年100名入选者同比增长19%,相较于2020年76名入选者同比增长56%,入选学者数量再创新高。

  目前,天津大学共16个学院(部)的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的学科方向涉及工程学、化学、材料学等11个学科领域,相较于2021年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学科大类增加了Earth & Environmental Sciences。

序号 学科大类 入选人数
1 Biomedical research 2
2 Built environment & design 1
3 Chemistry 16
4 Clinical medicine 1
5 Earth& environmental science 1
6 Economics&business 3
7 Enabling& strategic technologies 55
8 Engineering 26
9 Information&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8
10 Mathematics & statistics 1
11 Physics &astronomy 5

  美国斯坦福大学同时发布的还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天津大学共有298名学者入选,相较于2021年251名入选者同比增长18%,相较于2020年185名入选者同比增长61%,入选人数涨幅明显。

  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我校学者在上述领域的研究已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全球影响力。这不仅是对入选榜单学者个人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充分肯定,对推动我校科学研究发展,扩大我校的全球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学校将持续优化科研环境,加快创新人才培育,推进相关学科的发展与创新。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六种引用指标的打分,从全球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数据库包括各领域约20万位著名科学家。该榜单从科学家视角多维展示科研状态的一种探索,提供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