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燕山大学举行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1-12  文章来源:燕山大学  作者:未知

  11月10日上午,燕山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在世纪楼1816会议室隆重举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在现场参加了活动。上海校友会会长、机制78级校友于忠海代表上海校友会视频发言。仪式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凡主持。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张杨代表部门致辞。他表示,中心成立以来,着眼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以打造一个充分符合燕山大学社会定位、办学特色,以“六分千项五十赛,四坛两营三平台”为核心特色的双创教育工作育人体系为职责,以满足全校广大师生对双创教育工作诉求、学校“双一流”建设诉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燕山大学双创教育工作诉求为使命,以深入推进“思创融合、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地创融合”为一体的“五创融合”为愿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基本构建了全覆盖、深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矩阵。他表示,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核心,以建设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为目标,重点围绕思创融合建设、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材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师资培育、创新创业教育专项研究、创新创业竞赛激励等7个方面重点实施21项改革举措(简称“721工程”),全面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争到2025年,全面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新模式、新平台、新成果,培养造就一大批有创意、善创新、能创业的高素质人才。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省教学名师、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燕山大学双创教指委将努力发挥更大作用,多提“好点子”,多出“好方案”,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把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他讲到,全校教师将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广泛播撒创新创业“种子”,培育更多创新创业优秀“苗子”,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章仕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通过参加“互联网+”大赛而走上创业路的历程。他讲到,学校将通过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为燕大学子施展抱负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越来越多的燕大学子将通过创新创业去逐梦青春、绽放梦想。他讲到,青年学子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上海校友会会长、机制78级校友于忠海通过视频的方式作了发言。他代表上海校友会对母校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表示祝贺。他讲到,上海校友会的发展受到母校的亲切关怀和持续关注,上海校友会始终高度关注学校发展,特别希望为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饮水思源,情系母校。学校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的喜讯传来,上海校友会迅速反应,捐资50万元用于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任家东为上海校友会颁发捐赠纪念品,纪念品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向前代为领取。

  教育部于2022年面向全国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是“十四五”期间教育部推动建设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一项重点工程,是未来5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领域最高层次的国家级平台。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不仅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学校国家级平台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建设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将开启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