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国内首家仲裁法律诊所落户上海政法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1-15  文章来源:上海政法学院  作者:未知

  11月12日,上海政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我们这十年”系列活动——“仲裁法律诊所”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陆家嘴富士康大厦隆重举行。上海政法学院“仲裁法律诊所”系国内首家以仲裁业务为主的法律诊所,是学校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优化涉外律师和国际仲裁人才培养路径的重要举措。会上还举行上海政法学院“仲裁法律诊所”聘任导师仪式、2022级法律硕士(涉外律师)校外导师见面会,并与国际仲裁项目联合培养单位——武汉仲裁委、西安仲裁委和沈阳仲裁委签署合作协议。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法律硕士(涉外律师)项目联合培养单位代表及校外导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际法学院领导及师生出席活动,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主持活动。

  在2022级法律硕士(涉外律师)校外导师见面会上,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徐国建致欢迎辞,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涉外律师项目、2022级研究生招生情况与联合培养单位,希望继续与各位校外导师通力合作,为法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表示,我国法治事业发展亟需更多通晓国际事务的人才,上海政法学院联合培养项目也得到了上级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方能聚人聚力,共同将“涉外律师”项目打造成靓丽的培养品牌。校内导师代表、国际法学科负责人许庆坤期待与各培养单位进行下一步的合作,希望同学们把握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与资源,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推进涉外法治事业的长远建设。联合培养单位代表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余盛兴律师以丰富的办案经验强调了涉外法律服务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与实习,利用学校的资源努力成长。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刘枭翔分享了相关学习体会。

  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与上海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范铭超共同为上海政法学院“仲裁法律诊所”揭牌。

  郑少华在致辞中感谢上海仲裁委员会对上海政法学院设立仲裁法律诊所的支持。仲裁法律诊所对于培养学生亲身参与法律实践、拓展国际视野、形成动态的法律适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上海政法学院开设仲裁法律诊所的形式包括与多校广泛合作,以期培养学生更加具备前瞻性的眼光与系统性的能力,为涉外法治事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专业人才。

  范铭超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我国在法学理论、法律实践与法律机构领域都有着持续性的发展。仲裁法律诊所的建立更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我国法治金字塔基础的夯实贡献力量。

  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宣布仲裁法律诊所导师名单,教务处处长赵运锋、研究生副处长卫磊为仲裁法律诊所导师颁发聘书。韩正律师作为仲裁法律诊所校外导师代表作了发言。

  活动最后,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与西安、武汉、沈阳仲裁委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上海政法学院“仲裁法律诊所”是落实司法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关于做好涉外仲裁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涉外仲裁人才培养工作,有效协助疫情期间各中小微企业高效、低费地解决纠纷,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该项目在上海仲裁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政法学院的统一部署领导下,由国际法学院直接负责。在国际商事仲裁选修课的基础上,面向法律硕士研究生和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创新班的优秀本科生开设“仲裁法律诊所”的进阶课程,采用校内外合作的方式打造校内教师与校外导师合作的师资团队,并设立仲裁法律诊所管委会保证诊所的正常运转。选修诊所课程的学生将以公民代理的身份亲自参与到公益类仲裁纠纷解决服务当中,提升法律职业素养的同时,培植学生服务社会和热心公益的职业品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