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成都08年人才供需情况发布 本科生就业压力最大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06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姚长寿

  昨日(1月5日),中国成都人才市场发布了2008年的成都人才供需情况。报告显示,2008年成都岗位需求与2007年相比,环比增幅下降不少,而求职者则略有增加。房产、金融等行业因下半年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招聘需求比2007年下降不少。 

  金融房产岗位量下降

  去年,受到地震和经济危机影响,成都房产业从下半年开始,用人需求量出现了下滑。特别是建筑装饰类人才需求量下降幅度比较大,比去年下降了2.18个百分点。从9月开始,金融类企业在成都人才市场的招聘需求开始出现了下滑,造成全年金融人才需求量所占人才需求总比例比2007年下降了3.88%。其中,特别是涉及外贸出口方面的金融人才需求量下降幅度比较大。

  本科生就业压力最大

  因为这几年毕业大学生越来越多,造成去年本科生就业压力最大。报告显示,去年在成都人才市场本科以上学历的求职者,一个岗位有近6人竞争。大专以下的求职者则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一个岗位只有0.45人竞争。

  据四川省教育厅统计,今年毕业的近30万高校毕业生,加上2008年全省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今年需要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预计在35万人左右。“今年我们将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好网络招聘、日常招聘,以及季度性特大型招聘会,为大学生就业搭建更好的平台。”成都市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说。

  薪酬期望值有所下降

  在求职者的薪酬期望值方面,应届生的期望月薪和在职人员的月薪期望值都有所下降,其中应届毕业生比年初还降低了约2%,在职人员与第三季度相比也降低了约3%。“某种程度上表明愈演愈烈的国际金融危机已经影响了在职人员的职业安全感,不管是在职人员还是应届毕业生,其期望薪值都有所降低。”成都市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说,去年第四季度调查显示,本科在职人员和应届生的平均期望月薪1983元,硕士及以上学历3250元,专科及以下1630元。(姚长寿)

标签: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