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全省203所学校的895个项目将面向社会开展技能培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05  文章来源:安徽教育网  作者:未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全省高等院校、中职学校在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和促进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省教育厅组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省内高等院校、中职学校,迅速整合教育教学资源,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经学校申报、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选定了安徽理工学校等203所学校的895个培训项目,面向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下岗职工和企业转岗职工开展技能培训。

    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下岗职工和企业转岗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和就业愿望,从公布的项目名单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参加培训。全省各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将充分调配教育教学资源,科学合理安排培训内容,提供良好的培训服务。培训项目的收费,将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各培训项目的详细信息,可以向项目名单中的学校联系人咨询。

    省教育厅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培训工作领导体制。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培训项目学校校长要亲自过问培训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构建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来抓。要加强与农委、劳动、扶贫等部门的联系,主动承担相关部门的政策性培训任务。同时积极拓展培训市场,大力开展各类培训。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要认真研究相关群体的特点,创新宣传手段,通过报纸、电视、宣传单等多种媒介深入乡镇、社区,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力争使更多需要培训的群众获取培训信息。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相关部门将合理调配教育教学资源,排好教师、设备和培训内容,使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吸引力,保证培训质量。省教育厅还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学员的就业工作,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合作,积极争取订单培养计划,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附件:
安徽省高等院校、中职学校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名单

标签:职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