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公务员报考细节公布 2010年毕业生不能报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18  文章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未知

  2009年河南省公开招录2047名公务员的消息刊发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针对报考人员集中咨询的问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昨日作了集中说明。

  2010年毕业生不能报考

  本次招考主要针对2009年应届毕业生、在职人员和其他社会人员。

  招考工作从12月下旬开始到明年1月体检、春节前就要完成录用工作,2010年毕业生的毕业手续要明年上半年才能办理,所以不能参加此次招录。不过,我省此后的公务员招录会针对2010年毕业生招考。此外,“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大学生等三类笔试加分人员,明年我省还将专门拿出岗位面向这部分人招考。

  国家承认学历人员即可报考

  与以往公务员招考相比,本次招录进一步打破身份、地域限制,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都能报考,但每个职位要求不一致。尤其是对学历要求,不局限于全日制毕业生,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学历人员,如自学考试、成人高考都可报考。

  此外,针对“基层工作经历”如何认定,相关发言人表示,所谓基层,县、乡党政机关,省直事业单位都属于基层,但市级机关不属于基层,而对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没有限制。此次乡镇不参与招录。

  录用职位专业划分28大类

  本次招考,还对拟录用职位的专业设置进行了归类。岗位共包括28个大类,分别是文秘、法律、财会金融、经济、计算机、行政管理、英语、农业、电子通信、机械、医学、药学、贸易、土建、交通运输、材料、新闻出版、教育、生物、地矿、水利、环保、农学、林学、食品、化学、医疗器械、纤维纺织。

  由于每个大类都列明了所有的相关专业要求,因此报考者通过网上查询即可明白自己是否符合专业要求。

  通过审查后不得改报

  按照要求,报考者网上报名后,省直各招考单位于报考者提交报名申请的2日内提出审查意见。报考者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报考资格审查结果。对报考资料不全的,招考单位将注明缺失的内容,请报考者及时补充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已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考生如有疑问,也可拨打电话0371-66321973咨询。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