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哈尔滨“回炉”短训大学生学技能 就业受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22  文章来源:就业  作者:柯森 尉永波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家企业一次将哈尔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的14名学员招聘为旗下员工,他们全部来自该校服务外包日文数据信息处理短训班,并且都是走进该校选择“回炉”学技能的大学生。企业用工看中的一技之长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样使今年该市一名高考成绩455分的考生不上大学而直接走进技校。

  哈尔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针对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培训出的实用技能短期培训班学员受到用工企业欢迎,在哈尔滨市由来已久。高学历的学生纷纷回到职业技术学校学习职业技能,充实自己的知识和实践技能已经比较普遍。据了解,哈尔滨市第二高级职业中学从2005年开始,陆续有本科学生来到该学校的服装设计、烹饪面点、计算机、美容美发、幼师、旅游服务等专业进行“回炉”,实际操作能力的提高为他们找工作奠定了基础。近两年,平均每年都有50多名大学生到该校“回炉”。

  去年年底,金融危机给高校毕业生带来前所未有的就业压力,一些大学生走进哈尔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回炉”学技能。考虑到大学生有较高水平的理论知识,只是缺乏实际动手能力,学校开设了大中专毕业生短训班,为具有一定发展前景的服务外包行业培训日文信息录入人才。短训班招收的56名学员,除4人是中专学历外,其他人都是大专或本科学历。今年初,多家企业闻讯找上门来预定这批“回炉”大学生。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打出“校企合作牌”,通过把场地提供给该校做为实训基地,才一次招到了14名“回炉”大学生。今年5月这所技校短训班再次开班,该公司又预定了30多名学员。

  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之所以看中这些“回炉”大学生,就是因为他们具备符合企业要求的实际操作能力。在今年的高考中,哈尔滨市考生李田野取得455分成绩,以这个分数本来已被一所本科院校看中,但他最终放弃了读大学本科的机会,选择了哈尔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进行实用的职业教育学习。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掌握实用技能这个企业用人的“硬杠”,毕业后更好找工作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