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春节前招聘渐近尾声 毕业生争赶节前“末班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07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临近春节,毕业生就业信息数量骤减,年前的招聘高峰渐近尾声。与2009年11月、12月相比,1月份各大招聘网站及高校就业中心网站就业信息更新减慢,年前有招聘计划的单位大多已停止接受报名,进入笔试、面试或试用阶段。

  李泰仑是东北林业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和其他同学一样,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和一些知名招聘网站看看有没有新的招聘信息。

  据厦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洪老师介绍,春节前招聘高峰已经结束,企业招聘工作大多进入收尾阶段。很多毕业生从去年11月、12月起,就忙着在网上投递简历,然后赶赴各种招聘会现场,参加笔试、面试。进入今年1月,已很少再有新的就业信息,毕业生大多在等待招聘单位的通知,参加进一步的笔试、面试等。

  招聘高峰已过,仍有很大比例的毕业生尚未有明确就业意向。中国传媒大学的邢娜说:“虽然大波的招聘已经过去,但还会有少量就业信息,所以也不敢懈怠。大多还没找到工作的同学和我一样,近期的招聘活动,大家都会去试试,争取赶上春节前的就业‘末班车’”邢娜说。

  元旦过后,部分地区人才市场已启动2010春季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还得多跑几场招聘会,争取更多机会,希望春节前能找到工作。”李泰仑说。

标签: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