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简历从厚到薄 大学生有选择地参加招聘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07  文章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王晓娟

  楚天金报消息(记者 王晓娟)岁末年初,记者从不少招聘会上发现,毕业生的简历从“厚”到“薄”,只简单说明经历和求职意向,求职期望趋向注重实际,心态也较为理智。

  “找工作的过程充满酸甜苦辣,但在其中也学到了很多,‘诚实、吃苦、心态平稳’是应届生必须具备的。”武汉某高校法学专业的小李告诉记者,这一年来,她先后参加过数十场招聘会,起初感觉自己条件不错,年年都获奖学金,还是系报的主编,但精心准备的求职材料一次次石沉大海,面试一次次被拒,心力交瘁。经过调整,如今心态变得平和,毕业前如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她打算先到自己理想的城市安顿下来,再专心求职。

  某大公司行政部人事经理邵先生参加招聘会已经四年多了,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不少大学生开始有点好高骛远,总追问单位能提供多少薪金,能许诺多大的发展平台,但现在逐渐脚踏实地,称最想获得的是工作经验。这两年,几个进公司的大学生,都是从操作工人的岗位做起。

  华中人才高级人力资源师薛莉告诉记者,每年毕业生的心态都有一个趋于成熟的过程。2008年10月毕业生就业刚启动时,供需都十分旺盛,很多毕业生对薪资、发展空间都有高要求,反而找不到适合的工作;2009年春节过后,汹涌而来的跳槽热,使才市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一度进入低谷,有的毕业生异常焦躁,抱着“先签一个垫底”的心态匆匆签约;现在来看,许多应届生开始反思自己的求职定位,有选择地参加招聘会,与合适的单位签订合同,不少人都能做出理性的判断。从近期几场招聘会看,毕业生的心态已非常理智。

标签: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