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师范生下乡顶岗错过求职 副校长帮写推荐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11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茜

  国家近年来大力提倡师范生下乡实习、置换农村教师离岗培训,华南师范大学2006级的146位师范生成为这一政策的践行者。在结束了16周的赴欠发达地区顶岗实习后,这批大四学生近日返回学校。每个人都觉得“收获很大”,但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错过了整一个学期的招聘会,找工要从头开始。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表示,学校将拿出办法帮助顶岗学生,“我愿意给同学们写推荐信!”

  学校呼吁出台顶岗配套措施

  华师教务处处长沈文淮教授介绍,顶岗实习首批146人分布在河源、广宁、中山、肇庆以及广西桂林等地的基层中小学。所谓“顶岗”,就是指师范生将原有岗位上的农村教师置换出来,使后者能够接受专业培训。因此,多位同学一到实习单位就被分配到毕业班、后进班,工作量很大。有些欠发达地区找台电脑都难,往返一趟广州要一天时间,找工作成“奢望”。

  朱竑表示,根据广东省的要求,到2010年,50%的师范生要参与顶岗实习;到2011年,原则上100%的师范生都要包括进来。但若配套措施不出台,这项政策推行起来可谓困难重重。(记者黄茜 通讯员 李宇红)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