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0年甘肃省首场招聘会昨举行 “考研族”转入求职大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17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田玥

  本报讯(记者田玥)硕士研究生考试刚刚结束,不少“考研族”迅速转身投入到求职大军中来。1月16日,在省高新人才市场举行的今年全省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甘肃省第四届民营企业大型人才交流会上,“考研族”为弥补备考错过的求职机会而身影频现。据统计,当日共有239家用人单位携近万岗位招聘,进场求职者8000多人,最终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2315份。

  “考研族”考试结束赶场求职

  当日的招聘会是春节前我省唯一一场大型招聘会,招聘现场虽也熙熙攘攘,但进场求职者却不如以往火爆。据分析,这主要是由于高校放假、部分求职者提前回家准备过年,还有一部分求职者节前不愿“流动”等原因所致。尽管如此,求职者中仍有不少学生面孔,记者采访了解到,他们中大多数是刚刚参加完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研族”,为了抓住备考期间错过的求职机会,纷纷投入到求职队伍中。他们表示,考研分数3月份公布,能否考上还是未知数,即使过线,还有面试一关,要做两手准备。据了解,我省今年有近2.5万人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有关专家预测,春节后求职市场会随着他们的加入,竞争更显激烈。

  免费“人才测评”备受青睐

  针对以前求职者签约率低,尤其是应届毕业生求职盲目现象,当日招聘会上,省高新人才市场启动了免费“人才测评”。求职者通过完成一套人才测评系统提供的题目后,能够了解自己的职业价值观、职业兴趣类型、职业能力倾向等,拓宽自己的思路和择业范围。当日接受人才测评的求职者超过百名。大家纷纷表示,测试结果与自己的情况基本吻合,对测试的数据也比较认可,通过人才测评对自己有了更客观的认识,也增强了求职信心。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