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海淀教师1个岗位6人争 求职者看重"解决户口"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18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骆倩雯

  北京日报1月16日讯(实习生 骆倩雯)15日,在北京教育人才市场举行的海淀区专场教师招聘会一扫前段时间招聘会频频遇冷的颓势,500个岗位引来近3000名应聘者,现场比肩继踵,甚至寸步难行。

  3000应聘者中,大部分拥有硕士学历,中小学的教师岗位同样让硕士们“趋之若鹜”,平均每个岗位都有6位应聘者竞争,北理工附中等名校前还排起了几十人的长龙。月薪两千,是大部分应聘者的薪酬底线。

  九成招聘学校“挑人”先问户口,甚至连应聘者“另一半”的户口情况也会影响求职。“我还没递出简历,就被人家一句‘有户口吗’给挡回来了。”今年毕业的首师大硕士、来自武汉的小张很是无奈。

  “好几个学校不光问我有没有户口,还关心我男朋友是不是北京人。”一位应聘者有些迷惑。据用人单位解释,如果应聘者“另一半”有户口,那么今后结婚生子,户口相对容易解决,这样单位就不用为其解决户口,录用的机会就会大些。

  用人单位看“户口”挑人;应聘者也依据“谁能解决户口”选单位,能否解决户口已成为毕业生求职的首要考虑。他们普遍认为,薪水低点没关系,只要能解决户口就行。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