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乌鲁木齐十大举措力促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0-11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蒋夫尔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新疆乌鲁木齐有关部门获悉,《乌鲁木齐市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出台。2011年10月底前,该市将基本解决本市范围内,毕业3年以上历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2012年10月底前,将基本解决2011年底前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乌鲁木齐市将通过十大举措,力促历届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两年内多途径多形式实现就业:开展企业岗位对接活动,集中开展“送岗位进校园、送政策进企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援助月”;开展定向培训就业行动;开展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行动;开展毕业生服务“三农”行动,鼓励和组织毕业生参与新农村建设,进行农产品加工营销、设施农业和技术服务;开展大中专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见习行动;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开展专门项目计划就业行动,扩大“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计划规模;开展鼓励大中专毕业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行动;开展公益性岗位开发行动;开展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行动。

  据了解,为保证目标如期实现,乌鲁木齐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摸底调查和预测工作,以准确掌握2011年至2012年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及各种促进就业项目计划中对大中专毕业生岗位的需求情况,以及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学历层次、专业、就业愿望、就业技能等基本情况。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