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蒋巨峰:期待西部计划志愿者促进农村文化建设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0-11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鑫昕

  本报成都10月10日电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10月8日给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回信。他在信中说,西部计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入推进,2010年新增了“西部放歌农村文化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蒋巨峰期待这一专项行动在进一步促进农村文化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09年的一次座谈会上,在四川省雷波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章东江,当面向四川省省长蒋巨峰提出了“增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者专项行动”的建议。蒋巨峰当场表示肯定,并指示团省委积极争取落实。

  经多方努力,近期,中央文明办会议决定,由中央文明办、团中央、文化部共同实施西部计划“西部放歌农村文化志愿服务行动”。今年在四川、内蒙古两地试点,共招募1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乡镇文化站从事基层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工作。

  得知消息后,章东江很高兴。9月13日,已经结束服务期、并在浙江担任大学生村官的章东江,提笔给蒋巨峰写了一封信,表达谢意,并表示:“虽然我已服务期满,离开了服务地,但我的志愿服务热情永远不会熄灭。”

  蒋巨峰在回信中说,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四川期间所作的努力和奉献,取得了显著成效,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今年西部计划新增了“西部放歌农村文化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我期待这一专项行动在进一步促进农村文化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