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女兵预征开始网报 高中生初选按高考成绩排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0-12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昊

  本报讯 今冬女兵预征报名已于日前启动。今年不仅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的形式,而且还将参考高考成绩初选预征对象。

  即日起至10月25日,今年年满17岁至19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22岁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实名注册,通过预征报名系统网上报名。

  继去年女兵征集首次量化打分面试后,今冬征兵又有新政——应征的女高中毕业生需提交高考成绩。10月26日起,网上报名系统完成对应征女青年学籍及高考成绩审核后,按高考原始分由高至低排序,初选预征对象。本科、高职学历的应征女青年也将分别初选,初选结果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应征者。

  11月5日开始,初选预征对象参加初审初检,经审查合格的优秀初选预征对象参加正式体检政审和综合素质考评,经批准服现役的女青年,12月底前办理入伍手续。2011年2月开始,入伍的高校毕业生将收到学校汇出的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款项。

  男兵预征已于今年4月开始,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热情高涨,网上报名系统仅开通一个月,就已有超过10万人报名,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本市预征规模将达到3900多人,比去年的不足千人增长数倍。全国预征规模将力争达到15万人,比去年又增两万余人。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