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首婚庆协会“筑巢求凤”帮5000大学生就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0-28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蕾

  四川首个由省级行业组织,创立并实施的大学生就业工程计划“凤凰湖工程”近日将实施

  “我们计划通过‘凤凰湖工程’,在5年内至少帮5000名大学生在婚庆行业内就业。”今日,四川省第4届婚礼主持人大赛正式启动。华西都市报记者从主办方省婚庆行业协会获悉,为加快婚庆行业发展、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问题,这项我省首个由省级行业组织挖掘自身行业优势,创立并实施的大学生就业工程计划,将于近日正式实施。

  每年为大学生提供1000个就业机会

  根据该项工程计划,省婚庆行业协会将有计划、分步骤地针对大学生人群,开展婚礼主持人、婚礼策划师、婚礼顾问、婚礼督导、婚礼场布师、婚礼摄影摄像师、婚礼灯光师等多个婚礼专业岗位的培训工作。省婚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亦平表示,鉴于婚庆专业、高端人才短缺和省内大学生就业形势仍然严峻的实际情况,该协会力争从2011年起,每年为高校毕业生推介1000个婚庆市场的就业机会。

  从10月29日起,全省大学生即可将个人在婚庆行业就业的意向书和个人简历投递至省婚庆行业协会的邮箱(schunxie@163.com),协会将把资料列入大学生就业人才资料库,通过网站将适合的人才向全省婚庆公司进行推介。此外,由省婚庆行业举办的四川省第四届婚礼主持人大赛,还将免费为大学生提供观摩票。

  11月走进高校开展婚庆业专题讲座

  近年来,我国婚庆产业正进入发展加速期:每年全国新婚人数达1200余万对,仅婚礼当天消费额就接近5000余亿元。据省民政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我省每年登记结婚的新人约42—45万对,成都市每年约13万对,结婚消费人群基数巨大,而70%的新人结婚典礼会选择婚庆公司。“全省大学生就业率仍徘徊在70%上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王亦平说,省婚庆行业协会适时推出这项就业工程,既可为全省婚庆市场提供高素质专业人才,也可解决部分大学生就业出路。

  “近期我们还将陆续走进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等省内部分高校,开展关于婚庆产业的专题讲座,并举办大学生与婚庆市场的人才供需见面会。”王亦平表示,为配合大学生就业工程的有效推进,省婚庆行业协会对逢双年一届的“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的目标参赛人群进行了及时调整,将第四届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主要参赛人群定位于大三、大四的在校学生和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并将在赛前组织部分国内顶尖婚礼主持人、历届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金奖得主、CCTV《挑战主持人》冠军等,针对参赛大学生选手推出赛前定向辅导。

  有名气的婚礼主持人月收入上万元

  “迄今为止,通过历届大赛推出的婚礼主持人,尤其有着大学本科学历的女主持人,在全国已具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和极强的业界影响力。”王亦平说,第四届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四川赛区总决赛将于11月7日至10日在成都青白江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将进行婚礼文化及礼仪知识笔试、婚礼片断展示、才艺表演、婚俗知识现场问答等环节的比赛,合格选手均可获得由省婚庆行业协会颁发的《四川省婚礼主持人执业资格证书》。

  “我省大部分高校都开设有影视编导、播音主持等相关专业,其实现有影视市场消化不了那么多人才。”王亦平说,该协会将对有志于进入婚庆市场的大学生进行专业培训,帮助他们成为优秀婚礼主持人或婚庆民俗明星,“普通婚庆礼仪主持人的收入要比普通演员收入高得多,稍有名气的月收入就可上万元。”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