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人民大学研二学生求职遭遇“被面试”怪现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05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徐杰

  本报讯 “恭喜您已经通过小组面试,请于某月某日参加笔试……”昨天,人民大学研二学生双瑞收到某房地产公司发来的短信和邮件后挺纳闷:自己只是申请了该公司的招聘职位,并没有参加过小组面试呀?

  正值高校毕业年级学生求职旺季,令人纳闷的是:一些学生虽然没有参加面试却直接收到了用人单位的笔试邀请,还有一些压根儿没投过简历的学生,也能收到用人单位的面试通知。

  求职中为何会遇到这种怪现象?一家培训公司人力资源部任职多年的刘女士道出原委:“有时候,我们在筛选过程中会记下非常钟情的一两份简历,希望面试时能与他们切磋技艺。如果他们没来面试,而我们又判断这些人非常适合公司职位,往往会再给一次直接笔试或面试的机会。”据了解,这种幸运大都会落在知名学校、知名专业的学生身上,或者免于笔试、或者免于小组面试,而直接进入“二面”。

  对于如何分辨真假通知,许多已毕业的大学生在网上支招儿:毕业生在进行网上申请时,系统会产生一个报名序列号。如果本人确实申请了该公司职位,而在笔试、面试通知的短信和邮件中都直呼其名而且报名序列号也正确,就可以放心去笔试、面试。但是,如果缺少序列号,求职者就该留心是否是面试陷阱了。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