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1年西部计划招募1.7万志愿者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20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201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推动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建功立业。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书记处关于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加大向民族地区派遣西部计划志愿者力度的指示精神,今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规模扩大为17600人左右,比上年度新增2600人,新增的志愿者全部派往新疆、西藏等边疆民族地区,使在民族地区服务的志愿者达到近万人。根据西部基层实际需求,今年将原有的11个专项调整合并为7个,分别为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

  与往年相比,为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今年西部计划政策作了进一步完善。一是提高志愿者生活补贴,从今年8月起,由每人每月680元上调至760元;四、五、六类艰苦边远地区志愿者津贴标准,分别由每人每月370元、640元、950元上调至每人每月515元、900元、1490元。二是出台了鼓励毕业生回原籍服务的措施,回原籍服务的志愿者同样享受就读高校所在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的相关政策。三是进一步明确了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等政策。

  自4月19日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广大高校毕业生热情高涨、报名踊跃。截至目前,西部计划报名人数已突破6万人。据悉,今年西部计划报名工作将于5月20日24时结束。

标签:西部   计划   招募   志愿者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