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省出台公务员考录新规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06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记者12月5日从省公务员局获悉,2013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计划申报工作目前已全面启动。明年我省公务员考录政策将在保持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将有所调整。最显著的变化是,笔试科目正式确定为公共科目测试和专业知识测试,所有报考人员均需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的公共科目测试。

  以往,我省对报考公务员的考生实行“1+1”模式,即报考非专业岗位的考生考《行测》和《申论》,报考专业岗位的考生考《行测》和《专业知识》。明年起,报考专业岗位的考生同样需要参加《申论》科目的测试。据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调整既是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2+x”分类模式接轨,也是为了更加科学、全面地考查考生素质。对报考专业岗位的考生而言,大家仍然处于同一起跑线。

  明年的专业知识测试,目前确定包括“计算机、财会、法律、外语、公安业务”等专业。各级法院、检察院申报计划将确定一定计划数用于招录通过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公务员招录中的专业资格条件将进一步放宽。除特殊职位或特殊需要并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外,招录职位一律不得设置地域、性别、学历性质、年龄层次以及与职位无关的其他限制性资格条件。职位有特殊专业要求的,专业资格条件也将从宽设置。

  明年公务员招录继续突出面向基层导向,并拿出专门计划数用于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时明确规定,各县乡镇职位合并招录的,必须明确乡镇名称和分配原则,录用后考生按总成绩排名优先选择乡镇,以增强考录的公平性和公开性。

  记者聂扬飞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