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5年江苏公务员报考新指南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02  文章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作者:未知

  2014年江苏公务员招录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接下来拟录用名单公示会陆续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w.org)重要新闻栏目,请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生注意查看。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预计将在明年2月启动,欲参加的考生现在起就可备战2015年省考了,俗话说的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一分复习,就多一分希望,考生在复习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是否符合2015年江苏省考标准:

  (一)2015年江苏公务员报考要求:

  1.国家承认的大专及其以上学历,符合职位表要求即可报名。2.2014年江苏部分公务员职位不限户籍(如南京)。

  (二)2015年江苏公务员报考需特别注意的要求:

  问:关于学历的一系列问题?

  全日制普通高校双学士学位考生,其第二学位的专业可用于报考相应专业要求的职位。

  2015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如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

  问:关于取得军队院校学历证书的人员报考问题?

  答:1.由国家(省)教育行政部门下达招生计划,参加全国(省)统一招生考试,按规定被军队院校录取并取得军队院校学历的,可以报考;

  2.在军队服役期间取得军队院校学历的人员,可以报考;

  3.取得军队院校学历证书,经国家教育部学历认定并注册的(教育部学历认证网站核验),可以报考。

  问:关于师范类毕业生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报考问题?

  答:本省生源的师范类毕业生可以报考,外省籍生源的师范类毕业生,需学校提供同意报考的证明方可报考。在职中小学教师允许报考,但必须提供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上述材料具体何时提供,由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各招录主管机关根据资格复审情况确定。

  问:关于参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报考问题?

  答: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凭省或国家项目管理办公室制发的《志愿服务证》、所服务县(市、区)项目管理办公室证明或《志愿者服务鉴定书》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的职位。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两年内,可不受户籍限制报考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

  问:关于身份证的问题?

  答:居民身份证在本次招考的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录用等环节都要使用,考生必须使用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且要与报名时登记的身份证号码一致。

  居民身份证遗失的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持有在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户口所在地(考点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带有考生本人照片并在其上加盖公章的身份证明。

  问:关于回避的问题?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考生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与本人有上述回避关系的职位。

  (三)2015年江苏公务员备考计划:

  不得不说,备考计划的制定,是建立在对于“考什么、怎么考”的准确理解之上的,公共科目笔试分为A、B、C三类

  A类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A)、《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申论》三科;

  B类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B)、《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两科;

  C类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C)、《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两科。

  在了解自己考什么后,要尽早制定复习计划,从历年真题和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变化出发(如:2014年取消知觉速度与准确性题型),区别复习深入备考,才能在省考中获得成功。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准确率高,针对性强:从命题角度而言,真题的命题人是各学科的重量级专家,他们在征集题库的基础上,用专门时间,“封闭式”反复推敲而成, 其提供的出题样式的示范性和命题质量非一般模拟题能比拟,其科学性、临场感远超一般的模拟题。

  1.通过对历年真题的学习,可以感性认识江苏公务员考试的题型、命题风格、各学科分值分布、考察的重点及难易程度。

  2.掌握解题思路,培养解题技巧:《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http://chnbook.org/goods.php?id=42)会告诉考生该题命题思路和意图,让考生明白题目的关键要点,了解相关内容的意义,学会从命题者的角度分析问题,寻找准切入点,培养“题感”。

  4.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我们虽然说“重者恒重”,但每年仍有很多人落马,为什么?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虽然知道了重点,但不知道重点内容中会有怎样的运用。知识的掌握分为两种,一种表面的掌握;另外一种就是理解后的掌握。如果只是表面的掌握,如果考试的方式改变了,侧重点不同了,就没有办法做题了。而理解后的掌握则可以真正将知识转化为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工具。

  公务员教材中心编写组只是介绍了历年真题的重要性及如何复习历年真题,每一个考生在复习前都需要做真题、测试自己水平、等考生了解真题后,会告诉考生接下来该做什么,不同水平的考生复习方向及重点是不一样的,具体复习技巧可在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查看。

标签:公务员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