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杭州2014年有1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创历史最高纪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6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未知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毕业季又到了。据了解,2014年,浙江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总数有28.7万,杭州则有10万左右,均创历年新高。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说,在与33家在杭高校召开的座谈会上了解到:虽然今年应届生人数更多,但进校园招聘的单位,数量与上年持平或略少;为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大多为基础性的中低端岗位,但大学生对于工作的预期却比较高;再加上应届生的职业能力与社会需求还有较大差距,因此,今年毕业生就业压力要大于往年。

  截至目前,杭州已接收2014届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43413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39%,其中硕博以上高学历毕业生接收量同比增长40.9%;今年前5个月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719家,创业大学生1592人。

  怎么给大学生提供更多岗位?

  市人力社保局说,除了积极组织各类企业赴高校招聘;还依托杭州市毕业生就业公共网、杭州人才网、微博、微信等服务平台,及时发布各类与毕业生招聘相关的信息。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赴外招聘、校园招聘等多种形式,积极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岗位。

  此外,还将继续进一步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力争全年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万名,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1000家,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内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为给毕业生提供有效帮扶,市人力社保局说,将健全完善覆盖城乡、四级联动的“实名制就业跟踪服务机制”。“失业动态预警机制”今后将发布“就业景气指数”,该指数有36项指标,从不同角度反映就业数量、就业结构、产业需求等内容。对大学生、外来农民工、本地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的就业与失业状况进行动态监测,对个人就业创业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标签: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