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2008年本科一批第一次网报志愿共录取15564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5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本科一批第一次网报志愿共录取15564人,区外院校网报志愿命中率98.24%,本科一批第二次网报志愿正在进行

  笔者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天上午,本科一批第一次网报志愿的录取全部结束,共录取考生15564人。其中普通文科2530人,普通理科10662人,蒙授文科1559人,蒙授理科813人。由于考生第一次网报志愿全程开通实时排名信息,极大提高了考生志愿命中率,网报志愿非常成功。本科一批的区外院校共计199所,除去个别院校的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不满,区外只有11所院校一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据统计,区外院校第一次网报志愿的命中率达到98.24%。

  据了解,“211”院校及一些名校的生源很好,考生分数都比较高。普通理科最低录取分在640分以上的院校有清华大学(673分)、北京大学(672分)、浙江大学(655分)、上海交大(654分)、复旦大学(645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44分);普通文科最低录取分在600分以上的院校有清华大学(634分)、北京大学(634分)、中国人民大学(616分)、北京外国语大学(609分)、复旦大学(609分)、中央财经大学(607分)、南京大学(602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1分)。

  本科一批第一次网报志愿录取结束后,个别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第一时间公布了各院校招生计划。由于部分院校新增计划,今天下午本科一批的部分院校再次向考生征集志愿。其中普通文科有1119个计划,普通理科2904个计划,蒙授文科276个计划,蒙授理科463个计划。

  根据昨日发布的网报志愿公告,今天下午开始网上征集本科一批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普通文科、普通理科、蒙授文科、蒙授理科二本线上未录取考生参加本次网报志愿。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已开通了网上填报志愿服务平台。目前网络非常畅通,考生报志愿顺利,截止13:50时,已有5581名考生登录网址开始填报志愿。

  据了解,17点以后,未填报志愿的考生将不能再报志愿,已报的不能删除,但可以继续修改志愿。提醒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公告内容,并仔细查阅“网上填报志愿专栏”发布的各相关内容和阶段性统计信息。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