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一本录取结束 二本将录取9534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1  文章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王莉萍

 记者昨日从宁夏高校招生录取现场了解到,截至当日下午6时,随着一本预科录取的完成,一本的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从20日晚上开始,二本正式投档,开始录取工作。包括宁夏高校宁夏大学、宁夏医学院等院校在内,都将在二本开始录取。248所二本院校将在宁夏录取9534人,录取工作将持续到7月25日。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共有121所一本院校在宁夏录取了4011人,一本所有录取计划全部完成,招生人数已经超过计划人数。因一本生源较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划招16人,最终增加招生计划,录取31人,这也是一次性为宁夏增加招生计划最多的学校。在宁夏招生部门的积极联系下,还有一些院校少量增加招生计划。中山大学增加2个计划,中国人民大学增加1个计划,中央民族大学增加3个计划,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增加3个计划,浙江大学增加3个计划,西南财经大学增加3个计划。因考生填报志愿较理智,一本缺档需要通过调剂才能完成录取工作的学校和学生,都不是很多。因此,一本调剂只用了一天就结束了。

  昨日进行的一本民族预科的录取,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院校在宁夏招收了71名文史类少数民族预科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院校招收了147名理工类预科生。据悉,今年部分学校录取的预科生分数超过了一本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