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高职高专院校参加复征 新办院校成缺额大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8  文章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蒋晓梅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8月17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公布了高职高专普通批复征及高职高专提前批第二次复征信息表。不少考生经过慎重考虑后,在当日下午5时前提交了复征志愿,希望能搭上“末班车”。

 

  高职高专提前批经过第一次复征后,有52所院校艺术类、体育类专业仍然生源不足,共缺额1075人。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经研究决定,这部分院校文化分下降20分,再次进行复征。从高职高专提前批第二次复征信息表可以看出,办学时间不长的北海艺术设计职业学院缺额仍然很大,仍有493个缺额计划。此外,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贺州学院等缺额也都相对较大。

 

  高职高专普通批的录取可以说是整个高校招生录取的“压轴戏”,院校数量最多、招生计划人数也最多,今年广西高职高专计划招生95432人,其中普通批88387人。由于志愿填报过程的不均衡性,许多院校出现考生扎堆,而另外的院校乏人问津的现象。当天,共有315所院校,参加了高职高专普通批复征,缺额计划为17434名。

 

  与区外每个专业缺额一两个名额相比,这次高职高专普通批的复征,缺额主要还是来自于区内院校。一些刚成立几年的高职高专学校,缺额相对较大。其中,广西城市职业学院缺额1996名,贵港职业学院缺额1215名,河池职业学院缺额866名,百色职业学院缺额836名。而一些私立办学的学院,生源缺口也相对较大,如广西城市职业学院,缺额为1996名。

 

  此次高职高专普通批复征无分数限制,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复征志愿。复征志愿后的投档顺序为:先依次投出复征一、二志愿的线上考生(即达到260分的考生);如果仍不能完成计划,则按一定幅度降分投出原第一志愿的考生;降分投出原第一志愿考生后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则在相同降分幅度内依次投出复征一、二志愿考生。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