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低保户考生上大学 每人获1500元救助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9-02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未知

    东北网9月2日讯 为缓解低保家庭子女就学困难,今年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被录取的哈尔滨市低保家庭考生,每名考生可获得1500元一次性就学救助金。资金从1日起开始发放,预计哈尔滨市将有近700名学生受益。

 

    据哈尔滨市低保局局长王宝库介绍,高考结束后,哈尔滨市各区民政局开始组织人员对本地区内低保家庭进行全面摸底,同时,发布了《关于做好考入普通高等院校的城市低保家庭子女就学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今年起,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被录取的低保家庭考生,可凭户口、录取学校通知书、低保证、低保金领取存折等到户口所在地社区居委会申请,领取1500元的一次性就学救助金。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区民政局逐级负责审核审批工作,并将审批结果及家庭情况向社区居民张榜公示,确保审批公开、公正、公平。凡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的一次性就学救助金,由区民政局统一于9月前,同低保金一同发放。


    据悉,与以往不同的是,过去领取这笔一次性就学救助金,学生需要到校报到后再办理相关手续,然后才能领取救助金。今年则更注重考虑学生的实际问题,凡是领到录取通知书的困难大学生,就可以办理相关手续,领取一次性就学救助金。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