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23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将赴英国、蒙古援教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9-11  文章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作为“国家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7日上午,黑龙江省汉语国际推广教师培训中心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为23名即将分别赴英、蒙古从事汉语教学的志愿者举行欢送仪式。这些大学毕业生志愿者将于近期出发,到英国和蒙古中小学任教。

  据了解,“国家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是中国第一个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派遣志愿者到世界各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的计划。自2007年9月起,省汉语国际推广教师培训中心面向全国连续招募、考核、培训,并向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派遣汉语教师志愿者30多人。如今,这些人有的已经回国,有的仍在国外服务,得到国外有关学校和国家汉办的好评。

  此次,省汉语国际推广教师培训中心根据国家计划,最后确定6人为赴英志愿者人选,17人为赴蒙古志愿者人选。这23名志愿者是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佳木斯大学以及省外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海外服务期限一年。经过一个月汉语知识、教学方法、涉外礼仪、中华才艺等培训,赴蒙古中小学任教将于近日启程,赴英志愿者将于9月下旬启程。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