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引导返乡大学生维护民族团结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8-24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宗河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切实维护新疆地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及时调整社会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各族大学生返乡后,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各族群众宣传“7•5”事件真相和本质,及时与所在乡镇、村、街道和社区取得联系,积极参与到全区各地组织开展的各类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当中。同时,积极引导返乡大学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排头兵。

  同时,自治区在返乡大学生中广泛开展“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以“血脉相承如手足,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组织返乡大学生参加一次揭批热比娅及“三股势力”反动本质的声讨会、做一周治安巡逻联防员、当一天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志愿者、参加一次“7•5”事件真相入户面对面宣讲活动、写一篇民族团结心得体会。各地、州、市有关工作部门积极加强对返乡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及时掌握返乡大学生思想动态,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广大返乡学生彻底认清了“7•5”事件真相和热比娅及“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广大学生主动出来辟谣,澄清真相,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组织开展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挑选一批政治可靠、能吃苦、肯奉献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组建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总队,奔赴哈密地区开展以“7•5”事件真相宣讲、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社会调查为主的社会实践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总队成员不顾天气炎热,先后深入哈密地区15个乡镇、32个行政村、4家工矿企业,通过座谈、宣讲、视频播放、走村入户调查、发放宣传材料、沿途双语广播等方式,宣传“7•5”事件真相和本质,宣讲“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取得良好成效。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