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教育厅发紧急通知:高三生暑期补课不得收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11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蒋夫尔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为规范高三补课行为,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规定高三年级学生利用暑假期间补课、补习时间不得超过假期的1/3,补课不得收费。

  通知要求,严禁教育部门炒作中高考成绩,严禁违规招生和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集体补课等,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所属中小学校进行监督检查,严肃处

  理上述违规行为。同时,严禁中小学校为社会各类补习班、培训班提供教学设施或场地,严禁中小学老师动员学生参加各类补习班、培训班。

  自治区教育厅再次强调,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实行按学区免试就近入学,不得违规提前招生和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普通高中招生由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实施,未经批准,各校不得擅自组织任何招生性质的面试、测试等活动;禁止普通高中擅自提前招生和发放录取通知书;普通高中招生严格执行“三限”政策,严格执行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