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68所高职院校联手支持新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24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未知

  日前,由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发起的高职高专院校支持新疆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成立。该联盟共由68所高职院校和相关单位组成,主要任务是利用自身优势和力量支持新疆职业教育发展。

  据了解,该联盟将搭建新疆职业院校与内地职业院校相互交流、了解的信息平台,促进双方的信息交流、沟通与共享,并结合内地高职高专院校建设发展的优势和新疆职业院校发展需要,促进对口支援与合作,实现新疆职业院校与内地的同步发展。

  合作内容和方式主要包括内地接收新疆院校学生培养、教师进修、干部挂职、订单培养、专业实训等,合作进行课程改革与课题研究;实施教学资源共享、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研讨等方面。

  此外,联盟还将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的指导下,促成内地高水平职业院校根据新疆职业院校发展需要和受援学校实际,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教材研发、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就业和科研等方面确定支援项目,制定具体的对口支援方案,进行有效的对口支援与合作,促进新疆职业教育的稳步发展和快速提高。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