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多所高校招生计划披露 部分院校有扩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5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郭蓓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14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南京市招办联合主办的2014年高考后首场招生咨询会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高招会上,记者获得江苏多所高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江苏大学

  今年在江苏本一本二批次共招理科702人,文科294人。选测等级为BB。对主选测科目(物理或历史)考试等级达到A+、A、B+的考生,进档后,分别加5分、3分、1分安排专业。该校招办老师介绍,今年将对就业形势不好的相关专业压缩招生计划。除了依据毕业生就业率外,还将参照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缩减招生计划的专业名单6月25日出炉。

  中国药科大学在江苏计划招收605人,其中本科一批计划495人,包括文科35人,理科460人;专科(高职)一批计划110人。本一批次选测等级:AB;专科(高职)批次选测等级:CC。专业志愿的安排采用“分数级差”方式,前3个专业志愿之间设级差,分值一般为1分。A+A+加3分安排专业;A+A加2分;AA加1分。今年药大新增理工药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生物化学与药理方向)专业。在本一批次招生,该项目选测等级放宽至BB。据药大招办主任杨婉介绍,该项目是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合作开展,采取“3+1”培养模式(3年国内+1年国外),学生毕业可同时获得两校学士学位,且可直接申请英方硕士学习。

  南京农业大学

  江苏招900人,文科200人左右。今年江苏省投放的文科计划比去年减少100人左右,这部分计划将分到外省,包括用于农村贫困专项计划。选测等级AB。今年南农新增“投资学”专业,本一批次招生,江苏共招30人。该校去年的录取线为:文科高于本一省控线11分,理科高于本一省控线6分。

  南京师范大学

  今年,南师大在江苏共招2400人,包括提前批次、艺术类专业计划330人,本一批次2000人,本一批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英合作办学)专业70人。其中,本一批次选测等级要求AB,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放宽至BB。

  不少原本在大类招生的专业,今年独立分出来招生,比如,原来的“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方向)”,今年按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独立招生。该校招办提醒考生,在查阅招生简章时,不妨多留意这些新分出来的专业,不少看上去面生的“新面孔”其实都是南师大已经开设几年的老专业。除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外,今年从大类分出来的专业还包括:秘书学、管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等专业。

  上海交通大学

  今年在江苏招82人,选测等级要求AA。据上海交大招办介绍,今年该校新推“工科试验班”,在江苏招40人。该实验班依托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联合该校所有理工科学院,融合多个优势工程学科打造而成。考生入学后,本一进行通识教育,大三才开始选专业。据悉,该实验班在提前批次招生,如果填报志愿后未被录取不影响第一批次投档与录取。2013年上海交大在江苏招生的录取线为,理科395分,文科387分。

  南京财经大学今年在江苏理科招1076人,文科招666人。本一批次选测等级要求AB,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选测等级为BB;本二批次选测等级要求BB。据南财招办老师介绍,今年该校在本二批次新增3个专业,分别为软件工程、信用管理、网络与新媒体。其中,“信用管理专业”是南财金融学院开设,主要培养企业信用管理人才。

  金陵科技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722人,省内2972人,其中文科657人,理科2825人,艺术240人,选测科目等级BB。新增数字出版专业,计划招文科生15人,理科生15人;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专业,计划招收理科生200人;艺术类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计划招生30人。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今年,该校与南师大联合培养招生计划略有减少,新增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文科)专业,招生15人;应用化学专业,计划招生45人。本校招生计划选测科目要求由BB变为BC,新增物联网工程专业,计划招生60人,省内45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计划招生40人,省内25人。

  三江学院

  今年计划招生5000人,比去年新增900人。新设汽车服务工程、投资学、风景园林和数字传媒艺术等四个专业。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今年招生总数2150人。新增轨道交通信号和控制专业计划在省内招生50人。另外,一些专业新增设专业方向,如机械工程专业汽车技术服务与管理方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新增公益慈善事业管理方向和健康事业管理方向;工商管理专业新增国际零售管理方向和酒店经营管理方向。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

  今年计划招生2600人,比去年增加600人。新增广播电视专业,计划招生60人。

  记者袁涛 郭蓓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