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11所江苏省属重点高校定向招550名农村贫困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06-18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金凤

  现代快报讯 如果你是来自江苏丰县、睢宁县、泗洪县等12个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重点县(区)的农村户籍考生,今年的高考录取,你将比同龄人多一次录取机会。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包括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在内的11所省属试点自主招生的重点高校,将在提前批次录取550名农村贫困考生。各个学校都拿出本一批次的热门专业向贫困生敞开大门,以便于他们未来的就业。

  农村贫困生达本一线,即可在提前批投档

  这11所招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考生的省属重点高校分别是: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通大学,共接收550人。

  在江苏,农村贫困地区分布在哪里?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县、睢宁县、泗洪县、泗阳县、沭阳县、淮阴区、淮安区、涟水县、滨海县、响水县、灌云县、灌南县等12个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重点县(区)今年位列其中。这12个县具有农村户籍且具有当地学籍,并在当地就读的考生可以报考。

  “具体哪个区县能分配到多少名额,不再具体分配,也不要求回原籍就业。”该负责人表示,在提前批次,每个考生可以填报3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填报6个专业志愿,投档录取原则与本一相同,执行本一批次省控线,等级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投档,填报时间6月27日到7月2日17:00。

  “为了贯彻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提高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机会,今年我们首次在省属重点院校的本一专业中,挑选了一些供农村贫困学生报考。”该负责人表示。

  各校拿出的都是热门专业和优势专业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师大、南工大、南信大、南医大、南中医等高校获悉,各校都拿出了在本一批次招生的热门专业的50个计划,向农村贫困生敞开大门。这些专业,有的是学校优势专业,有的就业前景良好。

  南师大:提前批次有8个理科专业,分别为化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能源动力类等。

  南医大:共有19个专业及方向招收农村专项计划,在50个计划中,又拿出10个名额招收本硕连读学生,可供选择的专业为临床医学及其儿科医学、临床病理诊断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医学司法鉴定等专业方向和口腔医学。

  南工大:拿出就业前景好的专业,理科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自动化、土木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冶金工程,每个专业录取8人,文科专业则有国际贸易和工商管理专业,每个专业录取5人。

  南信大:全国学科排名第一的南信大大气科学专业也招收贫困生,其他10个专业也几乎囊括了全校就业最好的专业。

  南中医:开放6个热门就业专业,包括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药学、中药制药、药物制剂和中药资源与开发。

  记者金凤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