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高考12月1日至7日开始预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1-28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高考报名12月1日开始

  高考加分将进一步调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考高职院校

  广州日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粤考宣、穗考宣)广东省招委会昨天发出《关于做好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安排在2014年12月1~10日。考生预报名时间为:12月1~7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2月6~10日。

  省考试院表示,广东省将根据教育部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出台高考加分实施方案,具体实施方案另文通知。广东异地高考“三步走”计划也继续第二步,即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报考高职院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考试。

  高考加分

  发现虚假材料将“三取消”

  广东省将根据教育部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出台高考加分实施方案,具体实施方案另文通知。省考试院介绍,广东省高考加分实施方案公布后,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将有关材料上报所在中学,由各市汇总后上报省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凡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取得加分资格的考生,坚决实行“三取消”,即取消加分生资格;已报名高考的,取消报考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随迁子女:

  可报考高等职业学院

  符合《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报考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高等职业学院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即“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和高职院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的对口自主招生考试)。报名时须携带以下材料: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证明;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父亲或母亲的《广东省居住证》;父亲或母亲在广东省累计缴费3年以上(含3年)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证明材料;随迁子女具有广东省中职学校3年完整学籍的有关证明材料。

  艺术类考生

  尽量参加省艺术术科统考

  据了解,广东省普通高校艺术类(含美术类、音乐类)专业招生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院校校考、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校考三种形式。艺术类考生文化科考试科目与文理科考试科目相同,即艺术类考生考试科目为:在文科类或理科类考试科目的基础上加考艺术术科。

  省考试院提醒,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需认真了解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相关政策,并向拟报考的高校咨询后,才确认艺术术科考试类型。为便于高校录取和增加报考志愿及被录取机会,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原则上须参加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即报名时在填报院校校考的同时,一般还应选择美术术科统考或音乐术科统考。参加省统考的必须填报统考信息选项;参加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校考的,则应同时填报统考和校考信息选项;只参加院校校考的,则可只填报校考信息选项。报名时没有选择相应的信息选项而参加了院校组织的校考的考生,将无法被有关的艺术类院校(专业)录取。

  2015年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统考将于2015年1月11日进行,音乐术科统考笔试将于2015年1月11日下午进行,音乐术科统考面试将于2015年1月19日~29日进行。

  我省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政策与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和调整。明年具体分数线情况要视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情况而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明年艺术类招生计划不会少于今年。

  另外,根据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实际和专业校考组考承受力情况,参照兄弟省市的做法,我省允许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及在一本招生的艺术院校(专业)在我省设点进行校考,从2013年开始适当控制二本及以下院校在我省设点校考的规模。因此,在我省组织校考的院校会相应减少。但考生仍可根据自身实际,到相关院校参加校考。

  高中时入籍我省考生

  报名须出示户口簿及高中学籍材料

  为防范“高考移民”,我省加强对外省户籍迁入我省的考生资格审查。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还需出示房产证;必须具备完整的三年高中学籍材料,其中应届生除具备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和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我省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报名时,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应届生必须填写《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中毕业生学籍户籍审查登记表》,往届生须填写《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审查表》。考生须严格按照要求办理有关手续,对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

  广州市考生报考须知

  报名时间

  12月1日~9日

  采集信息、电子摄像时间:12月1日~6日

  考生网上预报名时间:12月1日~6日

  考生网上确认信息时间:12月6日~9日17:30

  注意事项

  报名须用二代身份证

  考生报名确认时应携带户口簿、二代身份证及高级中等教育学历证明到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确认手续。应届生可在所在中学办理报考手续,往届生应到市、县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考手续。属三侨生、民族生、台湾省籍考生的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

  未办好或未能提供二 代  身份证的考生,请于2014年12月7~10日携带户口簿到所在地市、县(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领取考生号和初始登录密码,并按要求进行网上预报名和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没有二代身份证的考生,报名系统不能自动校验考生信息,因此,考生要特别注意核对输入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

  报名步骤

  未确认报名原预报名无效

  领取考生号:广东省普通高考采取互联网报名方式报名。报名时,各报名点将先用考生二代身份证采集考生基本信息后,向考生派发考生号及初始密码。

  网上报名:考生拿到自己的考生号及初始密码后需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并立即修改初始登录密码。考生报名时必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在网上自行录入本人的基本信息。

  报名确认:之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市、县(区)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确认报名资格、校对和核准报考信息、电子摄像等。特别强调,考生在办理报名确认手续时,必须认真、仔细核对录入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是否准确无误,考生录取、学籍电子注册和办理毕业证都以这些基本信息为准。未办理报名确认手续的考生,原预报名数据无效。

标签:广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