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一模”一本上线生高考近两成跌至二A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21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梁健敏

  信息时报讯 广州高考“一模”昨日结束。记者获悉,华附在线高考研究院以广州市教研室提供的近四年高考“一模”为蓝本对比发现,“一模”与高考的相似度为95%:其中“一模”一本上线的理科生在高考中近两成跌至二A,但也有一成五在“一模”二A上线的考生在高考跃上一本线。数据显示,不少“临界生”都有翻盘机会,若找到抢分点高考或可比“一模”提高30~50分之间。

  专家教你高考翻盘

  华附在线高考研究院主任张涛指出,“一模”的重大意义就是为高考找出“抢分点”。

  首先,考生应该学会知己,了解自己在全省、市、校的一模排名;其次要学会自我诊断,发现薄弱环节,找到可以解决的问题,包括知识、方法、身心、环境等方面。最后考生应做好自我调整,包括在生活安排、复习策略、应试技巧等方面,在常考点、易错点、得分点之间取得平衡,找出最容易提升的知识点来突破。

  第二,考生应该学会“知彼”。了解报考与招生趋势、考纲及其说明,掌握命题指导思想、试题质量指标;考生还应了解同场竞技对手、每一分点人数、总分排序规则。

  第三,考生应该训练考试技巧,并收集高考真题和名校编写的高考模拟题练习,训练手感。

  第四,考生应该调整考试心态。

  张涛提醒家长,家长要引导孩子正确看待自己的实力,调整高考总分目标。在总分最优的原则下,与孩子共同寻找提分空间最大的学科,快速找到最有可能提分的知识点,确定重点突破策略。

  “一模”上二A中16.1%高考跃上一本

  2009~2012四年间理科生“一模”和高考对比

  “一模”上一本线,18.8%高考跌至二A线;

  “一模”上二A线,16.1%高考跃上一本线,10.9%跌至二B及以下

  “一模”上二B线,有近半高考跃上二A,0.5%冲上一本

  “一模”专A生,有0.1%高考上一本

  2009~2012四年间文科生“一模”和高考对比

  “一模”上一本线,有七成高考仍在一本线

  “一模”仅上专A,有0.1%高考考上一本

  记者梁健敏 通讯员邝凝丹

标签:广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