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11所省属高校推综合评价 录取要看5方面成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01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金凤

  现代快报4月1日南京电(记者金凤)能不能考上大学,考哪所大学,不用再唯高考马首是瞻了。昨天,江苏11所省属高校首次发布“五位一体”综合评价录取改革招生简章。往年的自主招生政策变更为“五位一体”综合评价,有哪些新政?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今年,11所高校对学生的考核标准更多元,涉及高考、高校考核、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自身培养特色要求。在这11所高校中,高考不再一考定乾坤,在综合评价中,高考成绩占比最低的高校仅为40%,大部分高校,高考成绩占比仅为50%。

  南京师范大学

  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15日网上报名及邮递材料。

  面试时间:6月12日进行综合评价录取面试考核。

  招生人数:102人。

  录取政策:考生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本科第一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并且选测科目等级为BB及以上。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综合成绩为(高考成绩/480)×40+两门选测科目成绩(满分10分)+(该校面试考核成绩/100)×20+四门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成绩(满分10分)+综合素质评价(满分20分)。

  南京医科大学

  报名时间:网上申请4月1日9时至4月15日17时。4月16日前邮寄纸质报名材料。

  面试时间:6月14日,面试资格生参加面试测试。

  报名人数:南京医科大学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人数不超过当年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总额的5%。

  录取政策:凡获得综合评价录取认定资格的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理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线,且两门选测科目等级必须达到BB,所报专业符合该校选科要求。

  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如下:高考成绩占45%、学业水平测试10%、专业特色10%、面试测试35%。

  南京邮电大学

  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15日网上报名及邮递材料。

  招生人数:不超过2015年本一批次招生计划的5%。

  录取政策:候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江苏省本科第二批控制线,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成绩达到BB,必测科目成绩达到4C1合格。

  学校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对考生高考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和特色要求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其中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2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占10%,综合素质评价占5%,特色要求占15%。按照计划从高到低录取。

  江苏大学

  报名时间:2015年4月1日-15日,4月16日前邮寄报名材料。

  面试时间:6月14日。对于面试合格的考生,将根据考核成绩确定入选考生名单,考核成绩包括面试成绩和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学科竞赛、体艺特长、思想品德、综合素质评价等加分。

  招生人数:220人以内。

  录取政策:对于进档考生,采用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择优录取(不分文理),并按照加权分排名给予相应的录取政策。加权分=高考成绩×60%+考核成绩×40%。

  南京工业大学

  报名时间:网上报名4月1日-15日;邮递材料4月17日前。

  面试时间:6月13日。将根据专家面试和考生条件得出考生“学校考评分”,计算方式为:学校考评分=专家面试分(140分)+考生条件分(60分)。

  招生人数:不超过该校2015年本一招生计划总数的5%,面向考生的专业主要包含两类,其中理科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等11个专业,文科包括金融学等6个专业。

  综合分计算方式为:综合分=高考成绩×50%+学校考评分×50%。

  西交利物浦大学

  招生计划:不超过学校本一招生计划总数的5%。所有27个本科招生专业都参与。

  报名时间:4月1日至15日。网上报名和邮寄材料。

  自主评估时间:2015年6月10-22日。

  选拔方式:按照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由高考成绩、学校自主评估成绩以及高中阶段平时表现汇总计算产生的综合评定成绩排序,择优录取:综合评定成绩=A×60%+B×30%+C×10%。

  南京中医药大学

  报名时间:网上报名及邮递材料,4月1日至4月15日。

  面试时间:6月13日13:00-16:00到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领取准考证。6月14日全天组织面试。

  招生人数:2015年本一批次招生计划的5%以内。其中长学制专业录取数不超过长学制专业招生计划数的8%。综合评价录取专业为该校2015年本一批次专业。

  录取政策: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0%、综合素质评价5%、高校特色要求5%。

  扬州大学

  报名时间:网上报名及邮递材料,4月1日至4月15日。

  面试时间:6月13日报到,6月14日面试。

  招生人数:不超过该校2015年本一批次招生计划的5%。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类专业为我校本一批次所有专业。本一批次农学学科类专业有: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

  录取政策: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四门)占15%和综合素质评价占5%的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确定等级,择优录取。

  南通大学

  报名时间:4月1日-4月15日,4月17日前邮递材料。

  面试时间:6月13日报到,6月14日面试。面试阶段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包括面试成绩和“考生条件分”两部分,面试成绩满分为70分,“考生条件分”满分为30分。考生条件分包括高中阶段竞赛获奖和学业水平成绩两类,其中,国家级一等奖可获加30分、必测科目等级4A可获5分。

  招生人数:不超过该校2015年本科一批次招生计划总数的5%。

  录取政策:加权综合评价的方法为,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5%;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等级折算分满分5分,按实计入;综合素质评价满分4分,按实计入;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折算分满分6分,按实计入。

  江苏师范大学

  报名时间:4月1日至4月15日。网上报名及邮递材料。

  面试时间:6月19-20日。

  报名条件: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等级均在B级以上(其中信息技术科目等级为合格)。

  招生计划:50名,其中汉语言文学20名、数学与应用数学15名、英语15名,均为本一师范专业。

  录取政策:对高考成绩达到本二线且选测科目达到BC等级的入选考生,将高考成绩折算成标准分(百分制),按50%计入;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35%计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必测科目等级A、B、C分别按5、3、2分计量,该项成绩占总成绩5%;选测科目等级A+、A、B+、B、C分别按5、4.5、4、3.5、2.5分计量,该项成绩占总成绩5%;综合素质评价等级A、B、C、合格分别按5、3、2、2分计量,该项成绩占总成绩5%;五者相加,即为综合得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报名时间:2015年4月1日至15日。4月16日前邮递材料。

  面试时间:6月15日至16日。考核以面试和特色要求测试为主,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综合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招生人数:不超过该校今年本科第一批招生计划总数的5%。录取专业包括大气科学、大气科学(大气探测方向)、通信工程等27个专业(方向)。

  录取政策:高考成绩所占权重为5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折算成绩5%,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折算成绩10%、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三项)折算成绩各占5%,高校面试成绩占20%,高校特色要求测试成绩占10%。

  限定专业招生

  今年的综合评价录取和往年的自主招生不同。“每所学校拿出来的招生专业都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周辉以该校举例,面向考生的专业主要包含两类,其中理科包括化学工程与工艺等11个专业,文科包括金融学等6个专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面向考生开放大气科学、大气科学(大气探测方向)、通信工程等27个专业;扬州大学开放的专业包括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部分高校还将招生计划具体到了每个专业。比如南京师范大学明确,秘书学2人、社会工作5人、食品科学与工程4人等。

  “小高考”、综合素质评价优秀可加分

  高考分量轻了,其他评价类别更有话语权了。比如南京工业大学,综合分中,国家级奥赛一等奖最多可以加30分,“小高考”4个A可以加10分、3个A可以加5分、2个A可以加2.5分,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3A3合格可以加2.5分。综合起来,一个考生最多可加30分(不可累计加分)。

  再如,南京师范大学,“小高考”占总成绩的10%,其中1个A加2分、2个A加4分、3个A加6分,4个A可以加10分。高中综合素质评价3A3合格可以加10分。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