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今年或新增一所二本A类院校可报且可赴台湾学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15  文章来源:南方网  作者:余锦婷

  南方网讯 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为提高考生志愿填报满意度,今年出现了第一平行志愿组的院校志愿数从3个调整为5个;“3+证书”的院校志愿数从2个调整为3个的新变化。今日,记者从第十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又获悉一个好消息,广东今年或将新增一所二本A类院校面向大陆学生招生,该校为今年新成立的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今日,第十届海峡两岸(粤台)高等教育论坛在东莞理工学院召开,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严中洲、省台办主任陈国兴、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等领导出席致辞,并为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揭牌。

  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新成立

  计划于今年招生300人

  据悉,东莞理工学院于2015年1月与东莞市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探索新机制在东莞理工学院下设二级教学机构——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引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等三所高等学校优质教育资源,针对东莞市传统产业以及战略新兴产业联合设立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精密制造)、自动化、工业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多媒体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商)、经济与金融等六个联合培养专业。东莞理工学院校长李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计划于今年招生300人,如果招生计划顺利通过考生可于今年报考,9月开学。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粤台产业科技学院中台方合作高校教师授课比例占34.5%以上,拟聘台方专职教师数72名。学生入校后将根据自愿原则选择赴台湾相关专业合作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学生符合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东莞理工学院毕业证书及相关学位证书。

  “深化产学合作,推动高校创新发展”

  粤台高校合作进入新阶段

  本届论坛以“深化产学合作,推动高校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国外高校产学合作的理论、经验和趋势”、“两岸高校产学合作模式各自的特点和比较研究”、“高校与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创新发展的模式”、“广东高校如何与台资企业合作共同发展”、“粤台高校深化合作创新发展的政策和路径”等论题展开讨论。

  与会代表认为,两岸高教各有特点、各有优势,双方学校参与合作的积极性都很高,高教合作发展前景广阔。论坛提出,要深化两岸合作,设计好新的十年合作规划,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人文交流、科研开发、产学融合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大陆高校与台资企业的合作也应该成为一个新领域,从而共创双赢、发展未来。

  记者余锦婷

标签:广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