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泸州2015年高考28200人报名 设15个考点895个考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5-25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岳东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23日讯 2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泸州相关部门获悉,今年,该市共有普通高考报名考生28200人,文科13361人、理科13170人,文理科比例逐年趋于平衡;职教1669人,同比减少1552人,其中高职单招共录取1619人,同比增加816人。该市7个区县共设15个考点、895个考场。受高考政策变化影响,古蔺县、叙永县考生人数逐年上升。

  据了解,该市今年高考按照相关规定,取消、合并了很多加分项目,缩减了加分分值。具体为:取消了体育特长生、奥林匹克、科技类竞赛加分项目,取消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加分项目,取消见义勇为勇士、英雄、公民等加分项目;体育加分项目被合并,且分值比原来减少。

  另据了解,从今年起,二、三本合并,全省一本、二本、专一、专二志愿均可填6个志愿,录取批次减为6个。高职单招今年开始扩大招生计划,鼓励考生积极参加。高校自主招生改在高考成绩公布2周后进行。泸州的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享受各专项计划,考生报考资格有较大变化。

  据介绍,叙永县、古蔺县考生可在川内享受少数民族地区待遇县加分政策。叙永县、古蔺县的少数民族考生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含提前批执行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本科院校)加25分,其他院校加50分;其汉族考生,本一批院校加分10分,其他院校加25分,川内高校认可,川外高校按招生章程。

  此外,为严肃考风考纪,该市将开展打击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对涉嫌替 考 服,招募替考“枪手”的线索进行全面收集和整治,大力打击有组织的替考作弊行为。

  高考前,该市相关部门还将对标准化考点进行维护升级,完善身份验证系统、视频及网络监控系统、应急处置系统,提升考试实时监控能力。

  记者岳东

标签:四川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