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高考改革方案已形成 拟年内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1-03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菲菲

  华西都市报讯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日前,教育部召开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会上公布,各省市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均已形成,原则上今年底就要向社会公布。这也就意味着,四川省的高考改革方案也已经形成,或许今年年底,就会向社会公布。

  去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对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自主招生、加分项目等多项考试招生制度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时间过去一年了,各地的高考制度改革推行得怎么样了?10月28日,教育部召开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参加了会议并讲话。“目前,除上海、浙江已发布方案外,全国其余29个省份均已形成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林蕙青说,目前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进展顺利,各地改革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实施意见》,积极借鉴试点经验,坚持因地制宜,措施积极稳妥,方案基本成熟,各地要进一步做好各地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完善和备案工作,原则上今年底就要向社会公布。

  这也就意味着,四川省的高考改革方案已经形成,原则上今年底就要向社会公布。

  根据国家教育部网站公布,今年高考录取率最低省份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已按要求全部调减到位,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4年的95个减少到2018年的35个,减幅63%。高校自主招生进行了新的制度设计,进一步明晰试点定位,保证了选拔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实现了招生公平公正。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动渠道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5年专项计划录取的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较2014年增长10.5%。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大力推进,全国通过分类考试录取的学生占到高职院校招生总数的50%。

  记者张菲菲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