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省召开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总结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9-30  文章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认真总结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经验,全面部署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9月24日,全省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何巨峰主持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招生办主任,各普通高校招生办主任和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同志190人参加会议。

  杨开乔同志充分肯定了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考试招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省各级考试招生机构和高校要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实施意见》精神为动力,不断深化我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以加强考务管理、打击替考和团伙作弊为重点,努力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要以加强作弊防控和身份识别系统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我省标准化考点建设;要以普通高校考试招生信息公开为载体,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要以规范特殊类型考试招生管理为抓手,维护高校考试招生公平公正;要以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为突破,建立应用型人才选拔的有效途径;要以促进升学考试和入学机会公平为目标,认真做好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要以提升考试招生服务水平和质量为依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高考工作的满意度。

  他要求,全省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四个配套文件,进一步增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紧迫感,以改革为动力、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公平,积极推动我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何巨峰书记作了会议小结,要求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考试招生工作的方方面面,按这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考试安全、异地高考、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和标准化考点身份识别系统和作弊防控系统建设。

  会上,韶关市、中山市、顺德区招生办,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等七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的侧面,总结交流了他们2015年考试招生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安排了分组讨论,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实施意见》精神,确保考试安全,深入实施“阳光工程”,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现平安高考,维护高校考试招生公平公正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5年9月28日

标签:广东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