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明年在粤异地高考需在11月5日前提出报名申请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30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尹来

  南都讯 明年广东的异地高考要怎么考?各位考生家长可要看清楚了。昨天,广州市招生办公布了《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随迁子女在广州就读普通高中,并同时符合条件的,2016年可在广州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这次的报考范围将与广东省户籍考生完全一样。

  在这次异地高考全面实行之前,广东的异地高考已经试行了两年,但异地考生只能报名参加高等职业学院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招生考试(即:“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和高职院校对口自主招生考试)。

  和往年异地的报考条件相比,今年只增加了一条: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中考,其他条件与过去两年基本一致。

  报考的随迁子女的父亲或母亲需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父亲或母亲持有我省居住证,已连续3年以上(含3年)。此外,父亲或母亲在我省依法参加社会保险(须包含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两个险种)需缴费累计3年以上(含3年)。

  同时,随迁子女要在我省参加中考,并在我市具有高中阶段学校3年完整学籍。

  明年广东异地高考进入最新阶段,会不会增加广东高考录取压力?省考试院此前表示,报考人数会有所增加,但广东也做好了相应准备。

  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需在11月5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报名申请。

  相关链接

  随迁子女需要提供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基本材料:随迁子女及其父亲和母亲的户口本、身份证。

  亲子关系证明:户口本若能反映随迁子女与父母的关系,可作为亲子关系证明,否则应提供公证处证明作为亲子关系的有效证明材料。

  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证明:提供《广东省就业失业登记证》、《劳动合同》、《工商企业登记证》等其中一项有效证明材料。

  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提供房地产权证、购房合同、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协议、房屋租赁合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工作单位开具的宿舍证明等其中一项有效证明材料。

  父亲或母亲的《广东省居住证》(在深圳市居住的可提交《深圳市居住证》)。

  父亲或母亲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证明:提供社保卡和医保卡,或社保部门出具的社会保险缴费证明。

  记者尹来 通讯员穗考宣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